找回密碼
 註冊
|註冊|登錄

伊莉討論區

搜索
發表文章前請先閱讀相關版規尊貴會員無限下載附件尊貴會員無限看帖不用回覆
mega無碼mega我的英雄mg明日花動物方城終極一班
三田園abp 969rbogodboy9z軍婚萌寶強制 geひなたま

休閒聊天興趣交流學術文化旅遊交流飲食交流家庭事務PC GAMETV GAME
熱門線上其他線上感情感性寵物交流家族門派動漫交流貼圖分享BL/GL
音樂世界影視娛樂女性頻道潮流資訊BT下載區GB下載區下載分享短片
電腦資訊數碼產品手機交流交易廣場網站事務長篇小說體育運動時事經濟
上班一族博彩娛樂
中國武術討論日韓武術討論格鬥擂台討論
查看: 7113|回復: 43

傳統武術難以延續?[複製鏈接]

Rank: 2Rank: 2

帖子
727
積分
707 點
潛水值
8599 米
發表於 2011-11-21 01:41 PM|顯示全部樓層
現今社會,工作繁忙。人人都為了一口飯而忙碌。
傳統武術感覺上已經很難傳承下去了。
從前習武必先從根基練起,如扎馬步,站樁,練橋手,拍打,拉筋等等功法。
大概一年左右,然後才練拳法套路。

不過現在有幾多人願意練習基本功一年左右才練拳法套路?
沒有以上的基本功就練拳架,拳法就打得就不倫不類。

還有很多習武一兩年就認為能上場對打,講手。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尋找廣東新會鄉村雄勝館,黃紀(1910年左右)傳人或后人
所有積分大於負-100的壞孩子,將可獲得重新機會成為懲罰生,權限跟幼兒生一樣。

使用道具檢舉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帖子
1107
積分
3201 點
潛水值
42255 米
發表於 2011-11-21 02:59 PM|顯示全部樓層
若新密碼無法使用,可能是數據未更新。請使用舊密碼看看。
現在人畢竟對中國武術的認知已經是有很大的錯誤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電影中外國人在耍白爛擺動作,因為這是他們從電影中所看的到中國武術的樣子

但我們現在人也是如此,所認識的中國武術都是從小說跟電影中得知

所以錯誤的觀念就這樣形成了,小說中主角得到一本武林秘笈,看著看著,學著武林秘笈上的動作

就練成了絕世神功,這樣浮誇的文字,反而造成現在很多人對中國武術的認知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所有積分大於負-100的壞孩子,將可獲得重新機會成為懲罰生,權限跟幼兒生一樣。

使用道具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798
積分
1445 點
潛水值
12122 米
發表於 2011-11-21 03:33 PM|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瀏覽伊莉時速度太慢或無法連接,可以使用其他分流瀏覽伊莉,www01.eyny.com(02,03)。
本帖最後由 jeremy915 於 2011-11-22 11:20 AM 編輯

不知道何時,武術被加上「傳統」兩字?如何界定「傳統」,還是說所謂中國武術叫作「傳統」?散打,拳擊就不算傳統?前面KOE兄點出重點,務實。
基本功,武術都有基本功,打拳擊就不練基本功?打拳架套路就不算基本功?這都也都要釐清的。武術有個術,一門學問,一門技術都要花時間,學習、經驗、到出師(這是獨當一面的意思)。哪有啥速成道路。指是每門武術有它的學習方式、訓練方式,方式不同,但相同的都是要花時間,花精力,下苦功。真要講打講用,訓練當然要更努力更完整。換個角度看,社團活動或是老師上課時才練習,其他時間都是荒廢,這樣練一年能練出啥?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使用道具檢舉

帖子
2662
積分
1 點
潛水值
45088 米
發表於 2011-11-21 07:24 PM|顯示全部樓層
成為伊莉的版主,你將獲得更高級和無限的權限。把你感興趣的版面一步步地發展和豐盛,那種滿足感等著你來嚐嚐喔。
這樣感覺以後的武術家可能都是軍警人員

使用道具檢舉

頭像被屏蔽

  禁止訪問

帖子
4947
積分
2197 點
潛水值
29929 米
發表於 2011-11-22 01:22 AM|顯示全部樓層
要認真學武  先決條件  有錢有閒  不然家庭??經濟??工作??  這個.....就算有錢  可是那些大老闆的兒女也沒辦法像這樣有閒




使用道具檢舉

帖子
0
積分
0 點
潛水值
40 米
發表於 2011-11-22 11:10 AM|顯示全部樓層
成為伊莉的版主,你將獲得更高級和無限的權限。把你感興趣的版面一步步地發展和豐盛,那種滿足感等著你來嚐嚐喔。
六扇門中好修行....呵呵呵 公家機關是最好的選擇吧
又有閒 又有錢....
回覆中加入附件並不會使你增加積分,請使用主題方式發佈附件。

使用道具檢舉

ocstu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11-22 06:47 PM|顯示全部樓層
若瀏覽伊莉的時侯發生問題或不正常情況,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I.E)。
要認真學武  先決條件  有錢有閒
對於這句話我認為不是閒不閒是看武術在生活及人生中的分量放多重
至於錢只要能溫飽不求其他慾望 何必要很多錢
若瀏覽伊莉的時侯發生問題或不正常情況,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I.E)。

使用道具檢舉

Toxic99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11-22 06:48 PM|顯示全部樓層
有錢能學武
沒錢旁邊看
------
這是現實問題
誰會願意去花錢然後每天就是在那練基本功
所以這並不能怪誰
-------
試問樓主,你能做得到嗎,一天一天練基本功,練一年,然後才開始練拳腳。
-------
回覆中加入附件並不會使你增加積分,請使用主題方式發佈附件。

使用道具檢舉

Rank: 2Rank: 2

帖子
727
積分
707 點
潛水值
8599 米
發表於 2011-11-22 07:42 PM|顯示全部樓層
成為伊莉的版主,你將獲得更高級和無限的權限。把你感興趣的版面一步步地發展和豐盛,那種滿足感等著你來嚐嚐喔。
回復
下載: 訪客無法瀏覽下載點,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Toxic99


我扎馬和練基本功兩年后才練基本拳法套路。
現在教學生卻發覺很多都很懶練基本功。
這令到拳法進度很慢,不扎實。
很難再教他們更多的拳法。
只有監督他們練好基本功先。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使用道具檢舉

Rank: 2Rank: 2

帖子
727
積分
707 點
潛水值
8599 米
發表於 2011-11-22 07:48 PM|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使你變得更實在,可以使其他人感到快樂,分享是我們的動力。今天就來分享你的資訊、圖片或檔案吧。
回復
下載: 訪客無法瀏覽下載點,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jeremy915



我也不清楚幾時開始有傳統武術之分。
應該是自從有了競賽套路開始吧。
競賽套路加入了一些體操的跳躍,翻騰的招式。
傳統武術卻是注重基本功和功力的鍛鍊。
如練指力,眼力,拳力,輕功,掌力,馬步等等。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若瀏覽伊莉的時侯發生問題或不正常情況,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I.E)。

使用道具檢舉

尼口拉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11-22 08:52 PM|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瀏覽伊莉時速度太慢或無法連接,可以使用其他分流瀏覽伊莉,www01.eyny.com(02,03)。
小弟認為「武術」的目的,能夠擊退敵人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然充其量只能算是運動
不過要用中國功夫,練到能擊退敵人
相對拳擊或是大家讚賞的泰拳
真的是要花很長的時間,配合自己的努力
沒有自我的要求真的很難
如果你忘記伊莉的密碼,請在登入時按右邊出現的 '找回密碼'。輸入相關資料後送出,系統就會把密碼寄到你的E-Mail。

使用道具檢舉

頭像被屏蔽

  禁止訪問

帖子
4947
積分
2197 點
潛水值
29929 米
發表於 2011-11-22 09:43 PM|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下載: 訪客無法瀏覽下載點,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ocstu


房貸  車貸  小孩子奶粉尿布教育  家庭生活開銷  全家保險費  父母年老生病時的龐大開銷  以上所述  如果可以像你說的  不用很多錢的話  可能你可以出來當經濟部長了  現在一個月薪水大多20000多出頭  碩士生要把自己全部時間奉獻給公司才有個4~5萬  為了應付這些開銷  每天努力賺錢  可是卻又沒法存太多  我想問這樣怎麼來醉心於武術??不是大家都是含金湯匙出生的  大大你出社會之後就能更了解這個道理了!!...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使用道具檢舉

頭像被屏蔽

  禁止訪問

帖子
480
積分
0 點
潛水值
9923 米
發表於 2011-11-23 12:22 AM|顯示全部樓層
所謂的外來武術也不是單純靠蠻力而已唷,其中也是很有多細節的地方是功夫所在之處
如果你忘記伊莉的密碼,請在登入時按右邊出現的 '找回密碼'。輸入相關資料後送出,系統就會把密碼寄到你的E-Mail。

使用道具檢舉

Rank: 2Rank: 2

帖子
547
積分
593 點
潛水值
14566 米
發表於 2011-11-24 05:58 PM|顯示全部樓層
若有安裝色情守門員,可用無界、自由門等軟件瀏覽伊莉。或使用以下網址瀏覽伊莉: http://www.eyny.com:81/index.php
a.傳統武術追求的是人體內在潛能的開發 (內家拳)
b.綜合格鬥技追求的是在八角籠裡能克敵致勝

a.傳統武術練內功不練肌肉
b.綜合格鬥技練肌肉肌耐力

a.傳統武術苦練十年練就一番內功,上競技場佔不了便宜,也賺不了錢。
b.綜合格鬥技體格好反應快的人,練個兩三年就有所成就,可參加各種競技比賽當培育選手。

試問在這個速食年代,為了練就一身內功,了解天地人的道理,而下苦心花個十幾年,學習傳統武術的人能有幾個?...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若有安裝色情守門員,可用無界、自由門等軟件瀏覽伊莉。或使用以下網址瀏覽伊莉: http://www.eyny.com:81/index.php

使用道具檢舉

Rank: 2Rank: 2

帖子
602
積分
699 點
潛水值
16231 米
發表於 2011-11-24 07:23 PM|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中加入附件並不會使你增加積分,請使用主題方式發佈附件。
內家好處
1.老而無病
2.終身可練
3.道理互通互證
4.不用被當鬥雞看
5.不會只能少壯無病時能練
6.不用當事業拼
40歲內家拳顛峰  而格鬥只能當教練
不過想速成  逞兇鬥狠  格鬥是最佳選擇
而且絕對輔合解剖學  力學  而且還有一身漂亮威武的肌肉
簡單易懂  不用懂一些深奧的道理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所有積分大於負-100的壞孩子,將可獲得重新機會成為懲罰生,權限跟幼兒生一樣。

使用道具檢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Powered by Discuz!

© Comsenz Inc.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上傳和撰寫 侵犯版權(未經授權)、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回頂部